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博客大会的几点感受——思维方式、精英、国家  

2017-08-04 09:33:57|  分类: 我的收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731日下午,我们十三期的小伙伴参加了由十一期举办的博客分享大会。从这次的会议交流中,自己有几点小感受,进行以下总结:

 

站的位置决定你的思想

   一个领导的思维角度和一个员工的思维角度是不一样的。领导思维是全局,员工工作是流程。

米老师也常说,思想是第一位的,技术是第二位的。现在自己越来越体会到:思维方式比知识更重要。我们要站在领导的角度思考,站在员工角度做事。如此一来领导和员工的步伐才会统一,努力的方向才是一致的,得到的效果也是事半功倍的。

    所以即使不在其位,也可以想起所想,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才能不断地成长,不断地与团队融合在一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就像这是的博客大会的交流分享大会,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站在博客委员会的角度,能够尊重制度,热爱条例,那么我们每一个人的思想高度就建立起来了,每一个人都会说:博客我会做到一个月至少4篇,定时总结,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这是对自我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制度的尊重和对团队的奉献。

博客大会的几点感受——思维方式、精英、国家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精英从自律开始

  思维角度不一样了,那我们在成为精英的道路上将会越来越靠近目标。

  到底什么样的人才是精英呢?我们听说精英是少数人,我们也听说精英是能够做到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精英能够做到自律,尊重制度,明白自身的责任;还听说精英可以心怀国家,为集体利益考虑,不断地提升个人各方面的能力;

  是啊,我们听说的这些都是真的,我们只要思想改变了,明白了精英不只是用来听的和说的,而是 用来当做目标实现的。

  而博客就是一个很好的桥梁和媒介帮助我们成为一个精英。博客可以帮助我们成为少数人,鲜有人能够一个月至少四篇博客;博客可以让我们形成高效学习和工作的良好习惯,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己、综合综效等;博客同样可以让我们做到自律,按时完成制度上的计划和目标,承担起自身的责任;如果这些我们都做到了,我们还有一个根本:就是到了一定的位置和达到一定的能力,我们做事心怀国家,为集体利益考虑,并持续性的成长,不断吸收新的能力。


博客大会的几点感受——思维方式、精英、国家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关注国家大事

  就像上面所说的,我们成为了精英,这是一个长期的,永无止境的过程,我们需要在这个过程中,做好一件事,不断地关注国家大事,掌握社会动态和新式技术的前沿,这样才能让我们的思维方式不断地变化,不断地跟上时代的步伐,才能不断地成为精英中的精英,不断地增强心怀国家的力量。

  这是一个循环的过程,是没有止境的,所以我们的人生不缺乏目标和动力,缺乏的是发现的眼睛。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