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转载】大爱无疆  

2017-06-07 17:11:19|  分类: 美文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13期 杨晓慧《大爱无疆》
  这篇文章的题目可能起的有点大,但是这四个字着实让我思考了很久。你可能会问什么是“大爱”?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和工作,关心自己的父母亲人,关心身边的朋友,这不就是爱吗?然而“大爱”,远远不止这些。
       刚开始加入EEClub的时候经常听到刘文彬师哥(Bill)热情的鼓舞着我们,期待着我们会站在世界舞台上左手计算机,右手英语向全世界展示大米时代的先进教育。那个时候我一直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不太适合EEClub这个组织,因为我觉得自己真的没有胸怀天下的理想,也从没有想要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怎样怎样,我只想简简单单的生活,有一份差不多的工作可以诠释自己的能力,像毕业的师哥师姐一样有不错的收入, 能做喜欢的事,家庭和睦幸福,这就是我想要的未来。直到有一天,EEclub的会议上我的陈丹师傅提出了相同的问题, Bill给的答案让我陷入了深思~~
       Bill说,不曾经历,何来放下?没有追求过体验过,怎么知道自己不喜欢不适合?对啊,我从来没有为站在世界的舞台上,没有为胸怀天下追求过努力过,怎么知道自己不喜欢不适合呢?米老师也经常说,很多事不是一开始就有兴趣的,只是因为你去做了,去付出了才会喜欢上它。
       大家可能都看过《小王子》这本书吧,世界上的玫瑰花那么多,小王子为什么唯独对他在B612小行星上的那多玫瑰花念念不忘?不是因为这朵玫瑰花比其他玫瑰更娇艳,更动人,而是因为他在这朵玫瑰花上倾注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所以,不管是对人还是对事,你投入的时间和感情越多,你就越热爱它,它带给你的回报也越丰厚,你会享受到难以言喻的快乐和成就感,从而使你进一步投入,渐渐形成良性循环。
       米老师做提高班做了二十多年,投入的时间和精力真的无从计量,才成就了现在的大米时代,如果当年的米老师也只是想着有一份小康家庭的收入那么他一定不会像现在这样操劳,他的生活可以更悠闲,但是那样一定不会有提高班,更不会有我们的未来,IT界也少将了一大批精英,这对我们国家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损失,这难道不是一种大爱吗?米老师曾在十年前的课堂上对他的学生说,他的目标是让国人用上自己的操作系统,直到现在他都在不断努力着,他悉心的培养着我们,每年寒暑假的开学典礼上,米老师都会说看到了我们就好像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希望,精英只做少人数才做的事,他培养我们是为了让我们成为精英,成为有担当的人,成为中国IT界的希望,这是大爱的力量。        
       优秀,是一种选择,你选择优秀,优秀才会选择你。做出选择的时候,就必须要割舍掉一些东西,聪明的人总是看到了希望之后选择了相信,然后努力去做,最后真的看到了想要的结果。大爱无疆,你会为之割舍掉很多东西,但你收获的也将更多。知识化为人格,才算是智慧的最高境界,最高的修为是德行。你的心有多大,胸怀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思考了这些之后,我觉得自己正在慢慢挣脱骨子里面狭隘的小农思想,不断努力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尽管小农思想根深蒂固,但是提高班就是让你改变和成长的地方,因为有了这些巨人,有了大爱,我们的价值观在一点一点的发生着改变。  
大爱无疆 - 13期 杨晓慧 - 杨晓慧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