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回归课本—4月自考体会  

2017-04-22 21:02:21|  分类: 自考之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
  2017年4月15日,迎来了我们的第三次自考,运筹学和操作系统概论两门考试。比较之前地学习情况,发现这次更加体会到课本知识的重要性,下面小编就本次的自考前后梳理一下思路吧。

小组激烈碰撞——阶梯成长
一、成立小组,这是一种趋势。男女搭配学习的原则依旧体现着,7女1男的比例。
二、三个阶段的学习
第一阶段:大体浏览一遍课本,一章导图。我们小组在看完一章后,每人讲一下每章的总体思路。

回归课本—4月自考体会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回归课本—4月自考体会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自己在看课本的时候,有的地方看得比较认真,花费时间比较长,也有一定的收获。
第二阶段:细读,结合具体的问题去看。
出现两种意见:
(1)自己单独看,可以从网上找一些考点资料,看重点;
(2)小组一起看,按照米老师教的方法,仔细读课本,理解知识点,自己去分析内容。
经过讨论后,选择第二种方案。
经实践,小编体会到,结合课本的理解,基础知识掌握的会好一些,其实无论哪种方案,需要静下心来,去看课本,要有所收获。
第三阶段:做题,分析,解决问题,回归课本。
这个阶段,通过深入讨论第一套卷子,回归课本,解决问题。后期自己去做题,不懂的地方去请教其他同学,人才资源非常的丰富。最后一周,每天讲两套题,效率比较高。考前顺利把试题解决掉。
自学的能力,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方面,大家通过几次的锻炼都有不同程度上的提升。

考前偶遇“大神
 在考完运筹学后,还有一天的复习时间,准备操作系统。当时自己将6套试题大体看了一遍,掌握了一些名词解释,接下来的方向就是回归课本了。
来到会议室,发现勇杰和佳丽正在回顾课本,并且是在不借助书的情况下。
勇杰,用形象的例子讲解其中的一些重点概念,例如如何理解PV操作,他举了上厕所的例子,3个人占用两个厕所,3个人进去争夺2个厕所,S值为-1,没有人使用厕所时,S值为2。所以可共享资源量S的取值范围为[-1,2]。很有意思吧!
结合生活和现有的知识,将操作系统的内容串起来,建立知识网,一下子思路就清晰了。并且发现了自己对于课本上的一些知识存在漏洞,利用剩余的时间进行了课本复习。

考后思考
1.下了考场,发现题型与之前的不太一样,但又没有超出课本范围,看来回归课本这件事马虎不得啊。
2.考前心态,取决于自己之前做过的努力,付出的时间。不要前松后紧,这样会很影响考试心情,所以自考这件事要把它当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处理,做好三个阶段的学习任务,这样就不会有临阵脱逃的情况发生了。考操作系统时,考场有几个空座位,可能就有这种原因吧。
3.小组之间的及时交流,协作很有必要,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思路是狭窄的,利用好团队的力量,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小结
生活中充满着惊喜,要永远怀着一颗期待的心。
借用《阿甘正传》中的话:“我妈妈说,‘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都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阿甘(Forrest Gump)。
回归课本—4月自考体会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