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机房收费系统——总体思路  

2016-09-11 19:32:19|  分类: VB与数据库的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终于将机房收费系统打包了,回顾这段时间的进行项目的过程,我又很多想要分享的,下面先来理一理机房收费系统的大体的思路过程吧。(个人见解,尚不成熟。)
   
一、初见机房原版

     当我看到原版的系统时,感觉很陌生,不知从何下手。但我就是硬着头皮往下走了。
1.不知道机房的思路是什么,我就是将所有的窗体按着原版的样子进行建立。
     其中过程:
    可以复制粘贴相同的控件,节省不少时间。
 2.MDI窗体中的主窗体不能放置控件。
   通过一个师姐的博客知道了“借鸡下蛋”,使用一个picture控件即可解决。
3.子窗体与picture控件属于同级,运行时导致子窗体无法显示。
   利用一个API函数SetParent即可解决。

二、编写机房代码

到了写代码的阶段,我借鉴《学生信息管理系统》项目中的相似功能的代码,进行操作。
1.添加模块Module
 两个项目的模块代码大体一致,包括一些公共变量的声明,如ConnectString,ExecuteSQL,Testtxt等。
注意:ConnectString分为两种:本地连接和异地发布。两者只能使用一个,另一个需要被注释。否则会导致无法连接数据库。
2.增删改查代码的反运用。
 mrc.addnew
 mrc.delete
mrc.update
3.组合查询及报表的使用。
4.MSFlexGrid控件的多次出现

 三、调试过程中思路逐渐清晰 

  对数据库中每一个表的增删改查,我在调试的过程中不断地理清思路。
 下面是每一功能中所使用的数据库的具体表:
机房收费系统——总体思路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机房收费系统——总体思路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机房收费系统——总体思路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总结: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发现了许多新的知识。机房收费系统是一个跳板,连接着从看着敲代码和自己写代码的过程。
  历经近三个月的时间跨度,我相信自己能够从中收获许多。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