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初识数据库之SQL  

2016-04-26 20:26:25|  分类: VB与数据库的经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数据库到底是什么
   免费在新计算机字典将数据库定义为“永久数据的一个或多个大型结构化集合,它通常与更新和查询数据的软件相关。简单的数据库可以是一个包含许多记录的文件,其中每个记录包含相同的字段集合,并且每个字段具有特定的固定宽度。”
   通俗来讲,一个数据库包含多个关于数据的结构化集合,简而言之,数据库可以帮助我们组织数据,它是以表的方式存储它的数据集合。
   数据库的主要优点是数据检索的快速和高效性。它的使用范围非常广。在计算机开发中,数据处理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即使到当今,也是它们的主要角色之一。日常生活和商业中的每个历程几乎都需要数据库。
  2.数据库中的SQL
    它具有三个主要的角色:
 (1)创建数据库并定义它的结构
 (2)查询数据库,以获得回答问题所需要的数据
 (3)控制数据库的安全
  它与其他编程语言的比较:
 它与过程化语言(如:C++、Visual Basic、Pascal)和其他第三代编程语言的差别很大,它允许程序员  一步一步的编写指令,告诉计算机应做些什么以获得一个特定目标。
  3.数据类型
  数据类型有助于数据库系统了解数据库中值的意义,下面的表格介绍了基本的数据类型及其详细信息。

 
初识数据库之SQL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初识数据库之SQL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