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读《成长英语小组》文档的感受  

2016-12-02 20:41:49|  分类: 英语小插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
  最近 Bill 组织并成立了一个Effortless English Club (主要目的是在提高班形成一种强大的英语力量,使计算机和英语在米老师思想指导下成为我们的两把利剑)
  在此背景下,我看了EE Club的前身——成长快乐英语小组的相关资料,Bill的相关博客《My team,My Dream--the secret low of attraction》和《成长快乐小组一年总结v1.2》的文档。

学好英语的前提要有欲望

授之以欲,我们只有对一件事有了念想,有了希望,才会想去做,主动去做。
 
一、首先我们要明白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我为什么要学习英语呢?我为什么在坚持学习呢?

     别人眼中的我:你坚持的真好;你的英语博客很认真;好崇拜你啊。。。
     我心中的自己:踏实的学吧,这是没有错的;不好好学,感觉好对不起自己啊。。。

其实我想说的是——没有人天生就对英语感兴趣,(或许有,因为智商高,语言天赋高,对语言学习得心应手,就会有一种对英语的掌控感,欲望感)
如果真要给说服自己的理由,那么可以是:说好英语好炫,说好英语就可以出国旅游不用导游了,说好英语让我充满自信,说好英语能够给我加分,说好英语。。。,还有很多好处,大家可以多去想想。
英语学习真的很重要,那么给自己一个说法吧。自己说服自己是很关键的!

二、英语学习的自我假设性
假设自己最大,假设自己就是精英。精英就是一个充满欲望的学习者。
自我激励,自我感觉良好,每一个阶段的英语学习有了困惑,那就找到自己的改变点。
说说我自己吧,激励自己一直学下去,看着自己的博客和今目标满满的项目,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我的改变正在一点点露出水面。
自我的忽悠能力是推动我们成长的助推力,小伙伴,锻炼你的忽悠能力的时刻到了,快来一拼高下吧!读《成长英语小组》文档的感受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英语学习的前期离不开一个强大的团队

受之以愉,我们要找到其中的乐趣,才能够坚持下去。

一、导师的带领
 教育者和学习者的相互关系,在时间推移中会发生这样的一种变化:教育者从导演,演员不断地走到观众的位置,帮助学习者从观众一步步成长为演员和导演。
 有这样一个导师团队非常的重要,这就印证了吸引力法则,同频共振,同质相吸。慢慢地从特殊到普遍的一个伟大的变化过程就这样产生了,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自己的导师。

这就到了渔之以渔的阶段。

二、活动的益趣性
1.如何使活动变得有趣呢?
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发挥团队的力量,借助网络的进步。不断地想出新的点子。例如近期的TGB好声音,就是一个非常鲜活的例子。不怕不好玩,就怕不会玩。
2.定期会议的召开
会议的召开可以帮助我们,分享自己的近期学习,及时反馈,看到自己的变化。既能发现自己的优点,还能找到自身不足,提升改变的地方。
但是单调的会议形式会耽误大家的时间,这些都需要不断地优化和改变。利用集体智慧的时刻又再次降临了。

结语
对于这些资料,我从中有不少收获,不少感想,知道了自己需要成长的地方还有很多,看到师哥的博客总结,知道了如何及时总结,如何做好总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学习。这就是一个进步不是吗?

小伙伴们,相信自己是一个精英,努力地发光发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