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舍得,事物的两面性  

2016-11-15 10:56:08|  分类: 我的收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言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欲有得需舍。
 最早出自《易经》.《警世通言·金令史美婢酬秀童》:“假如今日有个人缉访得贼人真信,来报你时,你还舍得二十两银子么?”有舍有得,不舍不得,大舍大得,小舍小得。舍得是一种人生智慧和态度,是拥有超越境界来对已得和可得的东西进行决断的情怀和智慧。也是一种雅俗共赏,启迪心智的“生活禅”。
                                                ————摘自百度百科
舍得,事物的两面性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具体实例
     ---舍得之不同方法的尝试。
  几天前,我们去学习米老师语录,师姐没有采取以前跟读的方式,而是使用起头齐读。结束之后,我不禁感想这种方法不好,太累了,中间没有喘气机会还不能很好地思考。 首先对于这种方法我是给予否定的态度,这导致了一种负面情绪,可能会影响我下一次的学习状态。
  所幸的是,今日拜读米老师语录:踏实的做完,“完”很重要。在途中会遇到你意想不到的,有意外的收获。面对陌生,我们可以“假设”。假设—--是很重要的思想。假设我们已经成功了(我们是是对的),我们会朝着成功的方向努力,还能增加自信,打破畏惧。
  这段话的思想中,我体会到了。无论什么事情,什么样的方法下,我们踏实的做完,just do it! 遇到问题了,想办法去解决它。米录之:做什么事我们都需要“心静”。相信自己能读懂。
   它又引领我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心静。即用心去做。齐读和跟读两种方法都是很好的方法,我们只要用心,跟着语录中的思想走,那么哪一种方法都是一种很好的成长方式。

深入理解
     --舍得一种人生姿态
   人无所舍,必无所得。一个人,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能放弃希望也只有自己。怨恨、嫉妒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无论成败,我们都有理由为自己喝彩!跌倒了,失去了,不要紧,爬起来继续风雨兼程,且歌且行。擦亮你的眼睛,别让迷茫蛊惑了自己。只有心中有岸,才会有渡口,才会有船只,才会有明天。活着,经历着、坚持着,本就是多么的可喜。人生就是一场艰难的跋涉,我们总要经历各种各样的苦痛折磨,没必要将苦处放大,也没必要怨天尤人。放下心中负累,生活从没有拖欠过我们任何东西,不用总哭丧着脸。世界很大,风景很多。喝杯咖啡不加糖,品品苦滋味。
  相信自己的坚强,但不要拒绝眼泪;相信物质的美好,但不要倾其一生;相信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但不要指责虚伪;相信努力会成功,但不要逃避失败;相信命运的公平,但不要忘了,当一扇门关上的时候,学会给自己画扇窗。  

舍得,事物的两面性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结语 
 无论面临的社会情景多么糟糕,我们都有自己可以掌控的部分。社会变革可能需要上百年的时间,可我们的生命仅有一次,也没那么长。所以要在有限的时间,尽可能做我们能够掌控的事。
 与其担心未来,不如现在好好努力。这条路上,只有奋斗才能给你安全感。不要轻易把梦想寄托在某个人身上,也不要太在乎身旁的耳语,因为未来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能给自己最大的安全感。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管那有多难,有多远。
                                           摘自南怀瑾文章人无所舍必无所得


 舍得,事物的两面性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