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听课有感  

2015-12-05 16:32:03|  分类: 我的收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过听米老师的课,感觉总会有一些新的价值观,思想观被发掘出来,有以下几点令我印象深刻:
1、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一开始听到这句话,感受不到它的精髓,慢慢地经历了一些实践会发现这句话还真的是那么回事儿。如果你不选择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如快速阅读,联想式记忆,思维导图等,那你就不会认识到学习原来可以这么快乐。如果你不选择一个简单的途径,如编代码时假设max=a就能够比较简单的完成一系列数的比较。如果你不选择...相反,你非常努力去做事情结果却收到事倍功半的效果。目前我体会到的有这些,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接触到更多这样的事情。探索和实践是无止境的。
听课有感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2、学习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正如同人生的发展。
      不要急于求成,其实囫囵吞枣是一种高效学习,放下担子,不要像迅速长大的肉鸡,被短时间喂肥后成为人们餐桌上的美食。我们也是不要想一下子就掌握了所有的知识,速成班出来的人看似一问就懂的样子,其实他们缺乏了一种犯错成长的机会,少了一种自我探索求知的欲望。
      我们现在学习的模式将逆袭传统教育,可以运用帕累托定律即二八定律来学习,就是用40%精力可以学会96%的内容:第一次学习用20%精力学得80%,第二次用20%精力学得剩下20%的80%,剩下的4%是与其他学科、书籍放在一起理解的,要给自己去看其他书本的机会,不要妄图全部搞懂。
听课有感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3、知耻后勇,不耻而耻,耻矣。
      一开始的认识是,知耻而后勇,指的是一种在遭受磨难与打击后,在困难面前,毫不气馁,绝不自暴自弃,而是奋发进取,迎难而上得的精神状态。然而米老师给我们的解说是这样的:耻字,即止于耳,指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情,不耻而耻,就是你对不知道的事情还是不知道,那就是真的不知道了。就如同“不怕不知道就怕不知道”。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能够做到知耻而后勇,勇于去探索止于耳的的事情。
4、代码如人生。
     学习编代码的过程就像人生的发展。代码中可以大胆假设max=a,这样就省去了大量繁琐的比较过程,并且不局限于十个以外的数进行比较,这无疑是起到了高效学习的作用。如果在循环结构中省略循环体(即红色部分)的话会出现什么情况呢。答案是:空循环。程序进行的只是完成赋值的过程,即将1到100赋值给n的过程。
For n = 1 To 100
   If n  Mod 5 = 0 Then
    Print n
   End If
 Next n
那么从其他角度我们还会看出什么呢?那就是没事瞎折腾,做无用功,浪费生命。这就是从形式到形象的发展,将学习联系到生活中,如此便会逐渐学以致用,找到学习的兴趣。另外,我们通过这个程序还可以看出延迟等待,那么这就是将枯燥的学习内容学活了,能够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任何事情都是从不愉快到愉快的这样的一个发展过程,只有经历了这种痛苦你才能够体会到成长后收获后的快乐,最后选一句话来和大家共同勉励:Never give up ,never give up ,you finally find "No problem".

  评论这张
 
阅读(6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