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The world is his who enjoys it !

 
 
 
 
 

日志

 
 

滚蛋吧,电脑病毒君!   

2015-11-02 20:09:48|  分类: 我发现的"新大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我的电脑中病毒了,这真的是一件塞翁失马的事情,虽然它阻断了我正常的学习进度,但是却又给了我一个与度娘亲密接触的机会,那么如何判断电脑是否中病毒,如何有效杀毒,保护好我们的电脑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这见证奇迹的时刻吧。

一、计算机中了病毒有什么症状呢?通常情况下,当计算中病毒后,在电脑操作者看来并无明显的特征,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通过一些细节问题来判断电脑是否已中病毒。

1、   文件或文件夹无故消失;

2、   应用程序图标被篡改或空白:计算机桌面的程序快捷方式图标或程序目录的主exe文件的图标被篡改或为空白,那么很有可能这个软件的exe程序被病毒或木马感染。在这里推荐一个别人给我发的文件夹EXE病毒查杀修复工具软件DirFixer

3、   电脑启动项含有可疑的启动项电脑运行极度缓慢;

4、   杀毒软件失效;

5、   电脑运行异常:当电脑出现无故蓝屏、运行程序异常、运行速度太慢以及出现大量可疑后台运行程序时,就要引起注意,可能电脑已经中病毒啦。

给电脑安装杀毒软件,并且及时升级病毒库至最新。定时对电脑进行杀毒操作,以保证电脑运行的正常。另外,当电脑版杀毒软件失效时,我们可以借用网络,实现在线杀毒操作。直接在百度中搜索在线杀毒,然后从结果页面中选择任意一个在线杀毒网址进入。

滚蛋吧,电脑病毒君!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接着按照提示安装相应的控件,并完成在线病毒库升级操作。
     滚蛋吧,电脑病毒君!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之后就需要选择要进行查杀的位置,然后进行在线杀毒操作。

     滚蛋吧,电脑病毒君! - 13期 冯浩月 - 冯浩月 廊坊师范学院信息技术提高班十三期

 6提示硬盘空间不够:病毒复制了大量的病毒文件,并且安装到分区中,导致分区容量越来越小,当大家打开该分区的时候,计算机就会提示计算机内存不足

7数据丢失:病毒删除了文件;硬盘分区MBR损坏;磁盘结构损坏无法读取,分区丢失等。对于病毒导致丢失的数据,大家可以使用MiniTool数据恢复工具来对这部分丢失数据进行恢复操作。
“MiniTool
数据恢复工具具备超强的数据恢复能力,得益于它拥有丰富的恢复模块。软件太平洋下载:http://dl.pconline.com.cn/download/356785.html,从主页栏目中可以轻松下载到。

二、下面就简单介绍下,病毒攻击计算机后,出现不同的数据丢失问题时,应该选择那种功能模块。

1、误删除恢复:病毒只是删除了分区中的文件,凭借该模块强大的反删除能力可以快速找到删除的文件。

2、分区损坏恢复:当计算机分区被病毒攻击后,打开分区,计算机提示该分区需要格式化时,使用该恢复模块可以恢复出分区中的数据。
3、分区丢失恢复:病毒攻击后导致分区丢失了,这时可以使用该恢复模块来扫描整个硬盘,从而找到丢失分区中的数据。
4、多媒体文件恢复:如果计算机病毒所攻击的分区里面主要存放的是音乐,照片,视频等多媒体文件的话,使用该模块是最佳方法。
    
恢复流程:
大家在恢复病毒攻击丢失数据之前,首先需要对电脑进行杀毒,然后再进行数据恢复操作。
选择适合当前数据丢失情况的功能模块对丢失数据的分区进行扫描预览和恢复(勾选需要恢复的数据,然后将其保存到安全的位置)

   这些是我整理的关于查杀电脑病毒的小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点帮助。有些不好的地方,欢迎大家补充指导。有了这些小知识,这样我们以后就会更加安全高效的学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